雨落0821

看不了的都在afd。同名

执刀握钳(1)



“爸,医护平等,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

美。妈妈从小告诉我的。”少年清澈的眼眸闪过一丝遗憾,悄然而逝。

“放屁!说的轻巧!这里面的事儿你清楚吗?你知道吗?”





………………




第一章


“浩翔?”


李浩诚远瞧着随在床后奔跑少年的身影像是丁程鑫的弟弟,之前在医院瞧见过几次


“浩诚哥”


少年的嗓音带着沙哑,眼眶红的不成样子,李浩诚安慰着拍了拍严浩翔的肩膀,两个人一起倚靠在了墙上


“没给你哥打电话?”


严浩翔楞住,还真没有,从事发到现在他始终都是懵的


小小的少年还不明白为什么父亲会那样倒下


一小时前的书房


严浩翔背着手倔强的站在父亲的面前,他不愿意走家里所谓为了他好而给他安排的路


换句话说


严浩翔不愿意学拿手术刀


这不是第一次发生争吵,在这之前严浩翔已经抗议了许多回


“我还是那句话,绝不学临床”


马成卓觉得他要被气死了,长长的喘了口气看向面前的幺子


不知不觉间也这么大了


“那你想学什么”


马成卓妥协道


“我学护理”


“你说什么?!”


“我学护理”


严浩翔再次重复,马成卓哪一种专业都想到了,甚至将来毕业能做什么他都想了,唯独没有想到幺儿……会走他妈妈的路


“不行!绝对不行!学什么你也不能去学护理”


“我可以不上大学”


严浩翔未经思索脱口而出


“你……你…你”


“从小到大你管过我几次,你现在凭什么决定我的人生”


医院内


丁程鑫接到电话后一路小跑着赶到急诊


“怎么样了”


问的是李浩诚


“放心吧,老爷子没有生命危险”


“多谢你了,你去忙吧改天请你吃饭”


李浩诚笑着应下离去,丁程鑫转头看向了一直没有吭声的弟弟,一脚踹在严浩翔的身上


“我千交代万嘱咐让你别提别提,你跟他提什么啊?”


“我……我…”


严浩翔哭着说不出话,泪珠似断线的珠子滴滴答答的从眼眶滑落


“你现在知道哭了?今天老爷子万一出个什么好歹我问你下半辈子怎么过!”


严浩翔挨着哥哥提的一脚又一脚,他无法言语,也不敢躲避


“哥,哥,哥”


马嘉祺及时赶到,拦下了丁程鑫


“医院呢,医院呢,影响不好,有什么事等爸安稳了关上门回家说”


病房里,马嘉祺动手削着苹果,马成卓垫着枕头坐了起来小口吃着


“浩翔呢?”


马嘉祺摇了摇头


“还是那样,不肯进来也不肯走,劝着了吃两口饭,不劝着就一口也不动”


严浩翔在自责,也在希望父亲可以心疼


“惯的他”


做在一旁的丁程鑫开口,要不是顾及还在一医院里,严浩翔都不可能完整的坐在那赌气


“把饭吃了”


丁程鑫带上门从病房出来,把盒饭递在严浩翔的面前,他也是刚刚下了台大手术赶过来


严浩翔摇了摇头也不说话


丁程鑫转头看了看隔壁,空房间,挺好。扔下盒饭丁程鑫揪住严浩翔的耳朵一脚把人揣进了隔壁病房


丁程鑫反手锁上门,四处找着可以打人的东西,严浩翔眨了眨眼睛,结巴着张口


“哥…哥”


丁程鑫拿着只剩下胶管的听诊器一连几下打在严浩翔的身上


“啊”


严浩翔蹦跶四处躲避,丁程鑫将人摁在了床边


“你第一次在家里争吵的时候我跟你说过什么?”


严浩翔支支吾吾的说不上来


他当然记得


父亲对于他志愿的填报早就有了规划,那天是他第一次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我的志愿,我想自己做主”


严浩翔在餐桌上咽下最后一口牛奶淡淡道,一时间在场的所有人都楞在了原地


“马成卓…我说我要自己决定我的专业和学校”


“严浩翔!”


丁程鑫拍着桌子站了起来


“这是你对长辈的态度吗!”


评论(1)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